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录取通知书的背后--单亲家庭的颖慧终上技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0:5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17日讯(通讯员 于洁 记者 王亚妹)今天,丁字山东路34号的刘颖慧收到了济南某高级技工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她激动得都快哭了:“谢谢,谢谢帮我的叔叔阿姨!”

  父母离异后,刘颖慧一直和父亲一起生活。去年父亲病故,就只剩下她和身患多种疾病的奶奶相依为命。为了保证刘颖慧的正常生活和学习,社区帮她申请了全额低保金,还在街道劳动保障中心的帮助下,为其申办了每月180元的遗属补助。

  今年,刘颖慧要中考了,街道劳保中心及时为她争取了技能扶贫助学名额。刘颖慧报考了济南某高级技工学校,凭借自己的努力通过了笔试和面试,满以为胜券在握,但一直没收到录取通知书。看到其他同学陆陆续续接到入学通知书,要强的她愁坏了。社区和劳保中心都非常着急,大家都知道,无学可上对刘颖慧来说将意味着什么。

  为此,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刘颖慧辗转倒车,来到济南某高级技工学校招生办,询问情况。原来,由于刘颖慧没能及时查体才耽误了录取通知书的寄送。经多方协调,学校终于发放了录取通知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