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市出台新规定:补充公务员 选调生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1:18  重庆青年报

  今后我市每年有500选调生赴基层工作,“海归”也可能进入选调生队伍

  今后我市每年将选调500名左右选调生赴基层工作。昨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儒沛在重庆市选调生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后我市党政机关补充公务员,将优先从选调生中选拔。

  马儒沛指出,直辖之初,我市选调生规模较小,近年来,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今后将坚持按需选调的原则,每年选调500名左右选调生到基层工作,选调生将重点从本科生、研究生中的共产党员、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中挑选。对我市急需的工业经济、现代农业、地质、环保、外经外贸、金融、法律、社会管理、现代服务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将优先选调。此外,还将选调一定比例的优秀女大学生、少数民族大学生和非中共党员大学生。市委组织部还将进一步扩大视野,积极探索从海外留学人员中选调优秀人才的方法。

  对于已经进入工作岗位的选调生,将每年根据考察情况进行一次调整,对那些政治思想、道德品质等方面有问题的,不愿在基层工作的,以及工作业绩平平、发展潜力不大的,要及时调整出选调生队伍。对有发展潜力的,要及时列入后备干部队伍进行培养。

  马儒沛强调,今后市级党政机关和区县(市)党政机关补充

公务员,应主要从选调生中挑选,在即将进行的区县(市)和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也应把符合条件的优秀选调生选拔进领导班子。

  相关新闻

  选调生是团干部的重要来源

   昨日,团市委书记谭家玲在重庆市选调生工作会议上介绍选调生工作经验时说,选调生已经成为团干部的重要来源。

  谭家玲指出,团市委将适合从事共青团工作的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团干部队伍时,始终坚持在高校中担任学生干部、综合素质优良、作风过硬和表现突出的选调生中挑选。目前,在选调生中,已有7人次在团市委机关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有21人次担任过团区县书记、副书记职务,有672人次在各级团组织中任过专兼职团干部,担任过专兼职团干部的选调生约占全市选调生总数的1/4,选调生已经成为团干部的重要来源。   (记者 龙丹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