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新初三学生感叹:频繁的考试像翻来覆去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1:22  厦门晚报

  从时光的罅隙回顾2005年,我像一只迷途的燕尾蝶,兴高采烈地破蛹,带着华丽新生的冲动,却在短暂快乐后奋不顾身地扑火。

  自从升上初二后,我们班上最常听到的两句话是“唉,我老了”以及“初一已经过去了,初三已经到来了”。我们的生活似乎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悄然变化了。

  期中考之后,“世界局势”忽然变得深不可测。比起发生在遥远西方的战争来说,分数更像操纵命运的大手,恨不得把我们捏得格外脆弱。动员的话越来越像洪水泛滥,淹没了我们无辜的耳朵;各科老师施加压力,一个胜过一个的苦口婆心……每天紧张的学习让我们疲惫而有些麻木,而回到家后家长的叹息更让人揪心。

  我在期中考时的进步令我意气风发,趾高气扬了好一阵子﹖但地球还在转,并不因我的成绩革命性的大迈步而改变运动状态,但这也不会影响我的信心。我坚信,我的智慧已被激发出来。于是我像个石猴,安安稳稳地守着我的一隅之地,任它风吹雨打五雷轰。

  记得谁说过,“频繁的考试像翻来覆去的死”。也许我们的考试还不算是特别频繁,但其惨烈程度决不亚于黄河决堤。每次考试结束后,都有人或捶胸顿足,或仰天长啸,或沉默不语,或载歌载舞。这不,打击太大,得了

青春期间歇性抽风。

  我以为我可以很平静地度过,我以为。

  我开始不在状态,像箭不在弦上。我的成绩让我一次次地失望,虽然父母和老师都没说什么,但我自己会偷偷地难过。我一次又一次地下决心,然后又被自己全盘推翻;我每天都忙得焦头烂额,却没有结果。我把握不住自己,我开始迷失在这无边的恐怖森林中。我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所谓“觉悟”,我不再挣扎,投入了自己织就的大网。沉迷于这种新奇的娱乐,我在冒险中忘了一切。飞蛾扑火,也不过如此。

  是哪根针戳破了这气泡,我如梦初醒。我又想起来了,想起了我是谁,我该做些什么,以及我必须做些什么。我日夜地用功,无暇顾他,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与满足,我的每条血管内充满了新鲜的血液,我的灵魂被填充得满满当当。只是,我不知道,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吗?

  2005年的最后一天,我站在天台上,看海对岸的华灯初上,感到时间洪流扔下了我,轰轰烈烈地往前跑。我忽然泪流满面,又笑了。因为我想起了一句话,“凤凰涅 ”。而它的下一句是,“浴火重生”。

  厦门外国语学校初二(7)班 郑静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