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为保证中职生源 石家庄严查普通高中降分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8 18:43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记者 潘光)河北省石家庄市教育局为保质保量地完成中等职业教育的扩招任务,引导学生走上技能发展的成才路,今年加强了对中考招生工作的领导,制定了严格统一的招生政策,下达了各县(市)、区学校的招生任务,并确定了普通高中招生的最低控制分数线。

  日前,针对仍有个别普通高中学校违反政策规定,突破最低控制线招生,擅自许诺
、擅签协议,干扰了正常的中考招生工作的情况,石家庄市教育局又下达了严禁普通高中降分招生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

  政策,不准私自提前招生,不准擅自扩大择校生比例,严禁降分录取。凡违反规定招生的,考试招生部门不审批,教育部门不注册,在坚决纠正的同时,还要通报批评并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立水告诉记者,石家庄市在职教敞开大门录取中考高分学生的同时,限制普通高中录取低分学生,这并不是按分数层次划分学校类型,而是要对学生的成长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对培养国家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发挥推动作用,对确保高中阶段教育的健康协调发展发挥保障作用。

  目前,市教育局组织5路人马在市、县各普通高中逐校落实招生政策,按照石家庄教育局确定的普通高中招生的最低控制

分数线检查学校招生情况,严禁普通高中降分招生,确保高中阶段教育协调发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