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新浪-华夏2006年十月自考冲刺专题 > 正文

华夏名师解析2006年十月自考高等数学(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0 20:15  华夏大地教育网

  为了让更多的自考生在考前对报考科目有一个系统性的复习,新浪考试频道华夏大地自考网联合推出“十月自考备考专题”,让您的复习更有针对性,考试时候胸有成竹!(专题将在每周三进行更新)。

  一、课程性质:

  《高等数学(一)微积分》是经济管理类(专科)各专业高等专科自学考试计划中的一门重要的基础理论课程,课程代码是0020,学分是6。

  二、课程教材:

  选用教材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该书由章学诚教授主编,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2004版);本教材是根据2003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审定的经济管理类专业《高等数学(一)自学考试大纲》编写的。

  三、本课程与有关课程的联系:

  高等数学与初等数学在研究对象和处理问题的方法是有很大差别,微积分是以极限的方法来研究函数,其中函数是研究对象,极限是基本工具。为此,考生在学习本课程时应具备高中数学的基础知识。另一方面,本课程又为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后继课程(如概率统计、经济学等)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

  四、试题难度与分值分布

  试题的难度分为四种,其分值的分布见下表:

试题难度

分值

20分

中等偏易

40分

中等偏难

30分

10分

  结论:由于是经济管理类各专业的公共课,所以只要求掌握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不必追求难题。

  五.试题题型与分值分布

  从2005年开始,试卷结构、题型和分值分布进行了调整,详情见下表:

题  型

题目数量

分值

一.单选题

5

10

二.填空题

10

30

三.计算题

5+3

25+21

四.应用题

1

9

五.证明题

1

5

    总  分

25

100

  结论:必须十分注重计算,特别是导数和微分、偏导数和全微分计算,不定积分、定积分和二重积分计算以及极限的计算。同时注意应用方面的练习,主要是导数和积分的应用。

  六、教材内容与试题分值分布

  高数一共六大章38小节内容,各章内容与试题分值分布情况见下表:

章节内容

分值

第一、二章  函数及其图形,极限和连续

15分左右

第三、四章  一元函数微分学

40分左右

第五章  一元函数积分学

30分左右

第六章  多元函数微积分

15分左右

  结论:该课程主要讲述一元和多元微积分学的基本内容,其中一元微积分是核心部分。

  七、典型例题:

  >>点击查看例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