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三专B线录取基本结束 补填志愿今明两天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0:07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昨天(8月20日)从省招办获悉,广东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已于昨日基本结束。今天(21日),省招生办将正式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据统计,今年参加第三批普通类专科B线招生院校共339所,招生计划99623名。截止
昨天,第三批专科B线共录取8.5万人,完成原计划近86%.据了解,由于今年许多考生没有填报三B志愿或填报不合理,今年第三批专科B线许多院校生源不足。除广州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院校生源较好,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普遍生源不足。省招生办根据第三批B线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调至320分。

  据统计,第三批专科B类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线上(430分)的考生共有6.3万人尚未被录取。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将于今天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近1.5万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据悉,第三批专科B类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补报志愿时间为8月21日~22日下午四时,录取时间为8月23~24日。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第三批专科B类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志愿补报。各类考生补报最低资格分数线为:普通类300分;体育类文化分500分,术科分70分;美术类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文化分300分,术科分140分;音乐类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文化分300分,术科分40分。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分数线上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逾时一律不再受理。

  据记者了解,参加补报志愿的普通、体育类考生,每人可填报3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艺术类考生,每人可填报2所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均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普通类与体育类不得同时兼报。

  据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三批专科B类院校招生,跟往年一样,普遍存在生源不足的问题,但相比往年略好。除了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仍然存在偏差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也是一个主要原因。他表示,今年,部分专科B类院校制订了一些扶困措施,吸引考生入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