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2006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大纲》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0:29  重庆时报

  9月24日,我市下半年公务员招考将如期举行。根据近日出台的《重庆市2006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大纲》内容,本报就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公共基础知识》三科进行重点解读:《行政职业能力》一般测验4项素质,而《申论》试卷一般二至四道题。

  据《重庆市2006年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大纲》规定,《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主要测查应试者从事国家机关工作必须具备的潜能。行政职业能力主要考察从事公务员工作要求其具有的准确处理数量关系、合理进行判断推理、恰当的言语理解与表达、快捷的资料分析等四项基本能力素质。

  《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题型也均为客观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法律、公务员法、公文写作与处理是5个必考的内容。 (记者 牟晓晖)

  《申论》主要通过考生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考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试题型为主观性试题。

  据了解,《申论》试卷一般有二到四题。第一题一般是请考生写出给定资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或者概述给定资料的主要内容;其余题一般测查考生分析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或提出解决办法的能力,以及就给定资料所反映的主要问题或自己提出的对策进行综合分析和表达阐述的能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