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港科大商学院高档路线进攻内地 盼成学生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近年声名大噪,以“高档路线”进攻内地市场。商学院长陈家强说,将以三大招数为学院打造品牌──学费最贵、收生最少、严格筛选。陈家强称,其目标要令商学院课程成为学生首选﹕“学生想报读商学院课程,第一时间想到科大﹗”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科技大学与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管理学院合办的行政人员工
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去年荣登《金融时报》全球排名第二位,创香港大学的历史性佳绩﹔学生平均年薪高达198万港元,更是冠绝全球商学院。

  科大近年进攻内地市场,在北京设有课室开办商业管理课程。陈家强表示,学院登上国际排名榜,对于进攻内地市场大有好处。他分析,内地所办的商学院愈趋商业化,开分校如开分店,加上收生要求宽松,令市场充斥大批中、低档次的课程,故科大商学院决定反其道而行,以“高档路线”进入内地市场。

  “课程学费全国最贵、收生人数很少、严格筛选学生。”陈家强笑说,收费便宜反而给予人课程不佳的印象,科大则收费最贵,学生也要高档次的,让科大的课程有清晰的定位及品牌。

  除了EMBA及在内地开办的课程,科大的工商管理硕士课程MBA亦打出名堂,陈家强说,新学年开课的全日制MBA课程,一年24万元学费,收生30%来自内地、15%本地生,其余来自10多个不同国家,包括欧美、印度等,成功做到国际化,学生可以从中交流,扩大商界网络,这批学员最少已有5至6年商界工作的经验。

  另外,本科课程方面,由新学年起所有一年级学生必修“人际传意和表达技巧”,训练学生在批判思考、演讲讨论和人际技巧等方面的共通能力。陈家强认为,来自传统中学的学生,一般缺乏soft skills (软技能),将来或不敌海外毕业生,故新设必修科,增加学生的

竞争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