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暑期生活调查:五成中学生暑假上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团市委昨天公布的“南京市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调查问卷”显示,有54.2%的学生是在培训补习班中度过暑假的,而自愿参加的仅有31.4%,家长在这个问题上则表现得十分矛盾。

  据了解,此次调查共发放问卷700多份,回收有效问卷646份,被调查者是年龄在13岁至18岁之间的中学生。调查问卷涉及未成年人暑期中的生活状况、学习状况等方面。在生
活状况中,80.5%的未成年人表示暑期中想上网,其中16.2%的人喜欢上网。上网目的是玩游戏、查阅收集资料、看新闻、网上聊天和随便看看。

  在学习状况上,当问及“暑假是否参加补习班”时,24.8%的被调查者选择“参加学习补习班”,15.2%的人选择“参加特长培训班”,还有14.2%的人“以上两种都参加”,只有44.8%的被调查者表示没有参加任何形式的补习班。不过,在问及“是否愿意参加培训补习班”时,只有31.4%的学生表示“主观愿意,可以借暑假‘充电’”;68.6%的学生明确表示“不愿意参加”。

  另外,220位家长也参与了这项调查。其中,65.02%的家长表示对孩子放假后的安排犯难,不过绝大多数家长认为孩子的暑假不该在补习班度过。24.63%的家长认为孩子该利用暑假充分放松,27.09%的家长希望孩子深入社会体验生活,还有14.78%的家长希望孩子应该参加夏令营,希望孩子能利用暑假抓好学习的仅占被调查者的33.05%。可是,在问到“您的孩子参加社会上的各种补习班吗”,却有79.8%的家长表示“参加”。

  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说,家长在孩子参加补习班问题上出现的矛盾,根源在于巨大的升学压力。不少被调查的家长说:“我们也想让孩子多休息,可现在要想上重点中学就必须补课,别人的孩子都在学,我们孩子在家闲着,哪竞争得过别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