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专家支招:什么人适合继续读“初四”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1:32  金羊网

  今年广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63434人,职业类学校招生计划57728人,两者占考生总人数约99.53%,换言之,几乎所有中考生只要愿意都有上学的机会。

  目前,广州市的中考录取也接近尾声,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的注销、补录工作将于8月29日结束。然而,一些中学毕业生却不愿意升学却选择复读,那么什么人适合复读初中呢?

  小关在初三时成绩平均都有600多分,但去年在原东山区只考得C705,由于填志愿时只报了市62中(提前批),连第一批都没填,面对着可能补录去较差的学校,或复读,他和家长经再三思量后选择了后者。经过一年的复读,今年他考到全市B2884,顺利进入第21中学就读。他说,之前自己一直不算太用功,初三下学期才醒觉要认真学习,但为时已晚,期末时快马加鞭都仍比别人要落后一截。比别人多了一年时间的查漏补缺,他自信心增强了,虽然考英语和化学时身体不适,但仍考入了预期的学校。

  “今年C尾或D类的考生基本不要再复读”,卓越教育副校长唐俊膺认为,这类学生去读中考或中技后,学得一技之长就业会时会更有优势。

  他认为,中考因各种原因失手,志愿没填好,或学校师资的原因,而基础水平不至于太差的学生复读才有希望。相对于在原校插班,校外的复读班会不存在歧视现象,复习的时间也比公办初三多一个学期以上。文/梁正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