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上海2006年新录公务员培训首增义工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1:58  东方早报

  利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新录公务员到市儿童福利院参加了社会义工服务。据悉,今年上海首次在新录用公务员培训中加入了做义工的内容。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务员培训中,公共服务能力受到了更多关注。

  上海市儿童福利院此前已经陆续接到好几个新录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电话,要求派人到福利院做义工照看孩子。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新录公务员今后还将到其他福利院
、敬老院开展社会义工实践。

  据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介绍,在试用期内对新录公务员进行初任培训的目的,是帮助他们掌握岗位必备知识,增强职业规范意识,提高职业道德修养。而此次培训前的一份调查问卷显示,公务员应具备的通用能力依次为政治鉴别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公共服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学习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及心理调适能力。而新录用公务员普遍认为,他们最欠缺、最需要提高的就是公共服务能力。

  此外,今年培训结束后的考试也比往年更加严格:旷课超过2天以及请假超过4天的学员将被取消考试资格;补考2次成绩仍不合格者或不参加培训者,不能任职定级。考试合格者将获颁上海市新录用

公务员初任培训证书,成绩存入个人档案,作为上岗的依据。据了解,以国际化大都市公务员必须具备的素质修养为着力点,本市已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公务员培训模式。自2003年至今,共组织举办近300场双休日专题讲座,累计推出公务员培训项目100多项。

  去年开始,上海市新录用公务员培训增加了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听取先进公务员事迹报告、学习人际交往与沟通艺术以及了解当代科技发展态势等活动。新录用公务员培训还只是公务员“入门第一课”,公务员培训将贯穿于公务员整个职业生涯。(记者 申思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