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全国单片机设计师资格考试启动 10月首次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3:18  《北京考试报》

  经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授权,中国电子企业协会9月将推出了全国单片机设计师职业资格认证项目。首次考试将于今年10月举行。

  据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单片机设计师职业资格认证,主要面向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等弱电控制专业从业人员、大专院校师生;从事电子、数码、家电制造相关的行业及单位。报考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中专或中专以上学历,连续从事电子
、信息、计算机、通信等相关专业工作满两年;取得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学历的毕业生,从事本职业工作满1年;取得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学士学位;取得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计算机、通信)硕士以上学位。以上皆需经单片机设计师正规培训达到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合格证书。

  培训内容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介绍、单片机组成及工作原理、指令系统、单片机程序设计 、硬件结构/CPU时序、定时/计时器、串行接口、系统扩展技术、中断系统、电路及程序设计分析等。共120个学时。

  单片机设计师一年考两次。分别在每年4、10月的第三个周日。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包括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两部分。

  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人员将获得双证:一份是

信息产业部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颁发的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培训证书;一份是
中国电子
企业协会颁发的全国单片机设计师职业资格证书。

  考生可登录www.ceet.org.cn下载报名表,携身份证、学历证明复印件、2寸免冠照片5张、单片机相关工作证明到当地授权中心审核。受审合格考生名单将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网站上公布。(记者 潘 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