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山西省三百贫困准大学生面临放弃学业 等待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4:05  山西日报

  (记者杨文) 如果一个人能捐出一天的薪水,如果一个企业能捐出一日的利润,那就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走进大学校门———这是希望工程开展“圆梦行动一日捐”的口号。8月17日,记者从省希望办了解到,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马上就要到了,但在省希望办数据库内,仍有300多名贫困准大学生未获得资助,面临放弃学业的危险。

  今年6月,中国青基会联合央视共同发起了“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辟
专门网站www.shangdaxuela.cn(上大学啦),为贫困准大学生筹集善款,其中发布了我省480余名贫困生的申请资料。7月6日,我省正式开展“圆梦行动”。据悉,目前已到账和有意向的捐款总计300余万元,解决了百余名贫困准大学生的燃眉之急,但其余300多名贫困生的学费仍无着落。为此,8月12日省希望办组织了由80名志愿者组成的劝捐队伍走上街头,希望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近些天来,市民的捐款纷至沓来:一名不愿留名的退休女教师给圆梦行动捐款220元;本市新建路194号名叫马坚的市民也给省希望办汇款100元。省希望办主任李增健介绍,“圆梦行动”并不是要爱心人士捐出多大的金额,只是希望人人献出一份爱,聚众人之力帮助那些贫困学生进入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