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青海省招考公务员 5129名考生竞争354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4:37  新华网

  2006年全省统一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已结束,面试工作即将开始。这是记者在8月18日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全省公告的考录职位共425个。由于在公告的425个职位中,因报考人数达不到1∶5规定比例,形不成竞争而被取消的职位有71个,今年实际考录职位有354个。今年全省共有5129人报名参考,考录职位与参考人数比为1∶15,是我省自考录以来参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考生的学历层次比往年有了较大的提高。

  今年考录笔试工作全省统一进行,即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由考试中心抽调命题老师到省保密局指定的地点封闭命题和印制试卷,省纪委、省保密局派员全程监督。面试、体检、考核工作分地区进行。拟录用人员统一报省考录主管机关审批。

  今年考录工作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基层考录职位有所增加,全省州地市以下机关共考录县级以下职位271个,占今年考录职位总数的63.77%,是历年来所占比重较高的一年。这说明

公务员“凡进必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二是用人地区和部门对考生的工作经历重视程度提高,有42个职位提出报考条件要有从事实际工作的经历。三是考生报名积极踊跃。今年考生报名人数为5129人,比去年增加了555人,是我省实行考录制度以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年。四是调整了笔试与面试在总成绩中的比例,笔试成绩由40%调整为50%,面试成绩由60%调整为50%,充分体现考录工作的公平、公正。五是考录工作注重以人为本。省人事厅对考录的各个环节实行全过程、全方位的阳光作业,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先后通过下发文件、发布公告、网上公告等多种形式,扩大社会知情度,为考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悉,笔试成绩将在8月21公布。面试将在9月初进行。为了确保面试的公平、公正性,组织人事部门将采取“三抽签制”,即:考官抽签、考生顺序抽签、考官分组和考生分组对应抽签(针对职位多的单位)进行面试。(记者 毛翠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