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新疆招办:有高校录取“能走就走”不要放弃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8:05  都市消费晨报

  (记者王新报道)新疆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自治区招生办公室昨日提醒广大考生,如果已被高校录取了,最好“能走就走”,不要轻易放弃已收到的“喜报”。

  自治区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每年都有部分高考生由于录取院校不理想,选择复读,这样既浪费国家教育资源,也加剧了第二年高考压力。

  近年来,新疆的高考考生逐年增加,2004年新疆的考生只有10万余人,到2005年达到12.8万人,今年则超过了14万人,估计明年还会有所增加。但招生计划每年增加不多,今年新疆的招生计划是7.8万,比上年还少一点,而明年的高考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不过往年考生看不上疆内院校的现象今年开始改变,特别是疆内一些专科院校,往年是学校找学生,今年录取则是学生主动联系学校,录取的生源质量也明显高于往年。

  这位负责人说,在高考前,考生都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其中明确指出,按照志愿录取不报到,明年又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明年录取时将向其报考院校提供今年未履行承诺的信息,这样就对明年录取有一定的影响。

  希望今年被录取的考生珍惜今年已有的机会,如对被录高校或专业不满意,将来还可通过考研等机会改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