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一纸四六级证书 掀起高校考生欺骗无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8:30  宁夏网-宁夏日报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快出来了,许多考生对此既期待又担忧。有的毕业生因为怕拿不到四级证,居然着急地流下了眼泪。于是,有些学生就想到了通过作弊来蒙混过关。

  即将毕业的小王告诉记者,现在学生对考级的观念完全变了,他刚进校那会,学生也有抄的,但都是偷偷的,不像现在大喊着要抄,考完试后见面互相问的第一句话就是:“
你抄上了没?”。他说这一切都是工作惹的祸,去应聘,证书越多找工作的成功率就越高。

  宁夏大学03级旅游管理专业的秀云告诉记者,现在考四六级作弊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方式也多种多样,最常见的两种做法:一种方法是在网上买答案,这种方法比较“危险”且费用高,在网上一份四级答案最高可以卖到1500元,最便宜的也要400元。另一种方法是找个外语系或英语学得好的学生,让他重新报一次名,考试时进去快速做完卷子,交卷后将答案通过手机发回来。

  参加过今年6月份四级考试的杨静同学告诉记者:“考试时作弊的人太多了,受手机信号的干扰,听力都无法正常去听,而且,看见别人抄答案可以过,自己辛辛苦苦学了还不一定能过,心里挺不平衡的。”。考四六级时,考场的黑板上都写着严禁携带任何通讯工具的字样,可学生们却视而不见,老师也无可奈何。

  宁夏教育厅自考院自学考试处处长裴勇俊告诉记者,大英四六级证近年来的社会功效越来越强。可由于宁夏高校学生英语水平普遍较低,为了拿到此证,学生在校期间便费尽心思去通过四级考试,以至于出现了“本末倒置”的现象,于是各种作弊手段层出不穷。对于近年来出现的手机作弊现象,按理是有条件的学校须安装屏蔽设施,今年6月份医学院就安装了60多台,可宁夏大学将近有200多个考场,安装起来还存在困难。因此,教育部门只能做好考前宣传工作,因为目前还没具体法律规定考试时可以对考生进行搜身。

  裴处长说,对于发现作弊的考生,宁夏教育厅考试中心实行的是双重处理原则,一是由学校按照考试规定进行处理;二是上报到自治区相关部门后成绩按零分处理,严重的可作出停考1-3年的处理决定。但我区考生的意识和观念还没转变过来,他们在上海考察期间发现那边的考生几乎没有人作弊,都用不着监考,因为学生明白要在上海工作没有真才实学是不行的。其实,要改变学生作弊的现状,强制的办法并不是最佳选择,关键在于学生自身思想的转变,要他们从根本上认识到能力的重要性。作弊的结果只能是骗了别人,毁了自己。(记者:于翔 实习生 张向称)

    新浪网四六级频道第一时间提供四六级考试最新资讯和动态,敬请关注!

    参加四六级大讨论,欢迎来四六级论坛聊聊。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