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热点观察:技职校热 落榜生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0:28  重庆青年报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最新消息,今年全市14249名技校生几乎都找到了“婆家”,就业率超过97%。而与此同时,重庆市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签约率不到70%。

  这个比例也许在一定程度上和我市的工业基地的身份有关,但在沿海也同样出现了这种情况。大量的企业在选择上都偏向了新型熟练技术工人,而他们的待遇却相当不错,毕业于沈阳某工业大学模具专业的王同学在我市某国企第一年就拿到了一万多元的年终奖,而
现在更为确切的消息是我市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依然严重匮乏,就业空间还很大。

  而在学费上,记者了解到我市的职业教育一般年收费在3000元左右,而我市很多大学的很多专业的年收费都在6000元左右,几年下来不仅能节省经济支出,同时就业又有优势,何乐而不为呢?

  接受记者采访的第一位李姓文科考生的高考成绩是389,距离心仪的学校就连专科线也差了很多,而他收到了一个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他明显地表示了放弃,他打算复读。而在接下来的接受采访的考生中,类似情况有好几起。很多考生还没有走出误区,其实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已不是昔日的黄花菜,无论在就业和稳定性上,早已经一跃成为了香悖悖。(见习记者 刘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