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鞍山中小学招生:中考指标到校 校际分差5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0:47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中考指标到校数以中考报名数为基数分配,到校指标增加校际间分差,学校不得接收无档案的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招“择校生”……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最新出台的《鞍山市中小学招生工作具体安排意见》。

  中考增加校际间分差

  据介绍,明年中考,我市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和重点高中实行招生指标定向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70%指标到校招生在统招的公费生中执行。明年一中也将首次实行指标到校,分配名额另行研究决定。

  与往年不同的是,明年中考到校指标数额的分配不以毕业生人数为基数,而以中考报名人数为基数进行分配。在录取时,到校指标的校际间分差不得超过50分。借读生和择校生一律不享受指标到校名额。

  有关人士解释,我市在过去的

中考录取中,规定60%指标到校,校际间分差15分。为扶助薄弱学校发展,于2004年起实行70%指标到校,同时取消校际分差。通过三年来的录取工作,发现重点高中录取学生的成绩差距很大,有的达到100多分,给重点高中的发展造成负担,同时也不利于学生学习。明年开始,中考录取的校际间分差不得超过50分,如果超过50分,所得指标可能被分数高的学校“吃掉”。

  初中禁分“特殊班”

  按照新规定,义务教育阶段的各初中、小学一律不得招收“择校生”,小学实行就近入学,初中实行学区划分。初中学校不许举办“音乐、美术、体育”等特长班,不得分快慢班、共建班,新生实行蛇形排队分班,班主任随机抽班,严禁任何初中举行入学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学苗。

  高中班额56人以内

  今年高中录取已经结束,市教育局要求各高中招生要严格执行三限政策(限人数、分数、钱数),明年高中录取,继续实行统招公费生和择校生的政策,取消自费生(共建班)等。

  按照规定,高中择校生比例不得超过本校招生总数的30%,每个班额不准超过56人。各高中(含民办高中)招生必须在参加全市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中择优录取,严禁使用非正当手段,用金钱或其他优惠条件争抢生源。

  各高中、初中及小学,要对学生的档案进行严格管理,各学校不得接收没有档案的学生。市教育局在开学一个月后将对学校的学生档案进行全面检查。

  提示:今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30分,本报将邀请市教育局

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庆余做客“互动吧”,解答关于小学、初中新生分班及乱补课、乱收费的有关问题。

  参与方式:拨打0412—7123456-3-1-1参与或2旁听。

  (记者 张世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