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择班热潮涌动 老师:关键在于孩子的学习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1:1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王辉宇 报道:开学前夕,一些初中学校放出了将组织分班考试的风声(详见昨日本版)。与此同时,不少家长也在为把自己的孩子送进一个较好的班级而煞费苦心。他们的理论是:孩子上了一所好学校,算是进对了大门;可是如果进错了小门(即没有进到最好的班级),那一切都是白费。

  据了解,为孩子“择班”而四处“活动”的,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新生的家长
。他们一方面打听孩子将要就读的学校是否会分重点班,如果分,就千方百计要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去;如果没有重点班,就打听各班班主任和主要科任老师的配置情况,争取让自己的孩子到口碑比较好的老师班上去。一名初一新生的家长刘先生说:“我打听过了,他们学校都是平行班,但是这个学校副校长的儿子今年也上初一,他上的班肯定是师资最强的。我要想办法把我的伢弄到这个班上去。”

  家长们所谓的想办法,就是找门路、托关系。湖北省实验中学周文琳老师表示,最近,她已经接到好几个朋友的嘱咐,希望在孩子分班上帮帮忙。“可是,我哪里帮得上呢?我打听过了,我们学校今年把所有学生的成绩输入电脑,按学生的分数平均分班。老师直接和班级对应,开学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学生是哪些人。”周老师无奈地说。

  今年中考,红钢城中学考得不错,新初一的生源因而十分火爆。校长林本富说:“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明文规定,今年9月1日以后严禁设重点班。所以,尽管一些学校想进行分班考试,但是多半都难以实行。”他劝告家长,同一个学校,各个班级之间的学生水平、师资力量不会有大的差异。孩子的成绩能不能提高,关键在于孩子自身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因此,家长不要在班级上过多挑剔。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