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中考落榜生:就读三类高中 一样能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1:1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通讯员曹斌报道:今年中招,武汉市有5.6万考生升入普通高中就读,其中约40%到三类高中(即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就读。有老师称,许多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在三类高中成绩反而提高较快。

  武汉四十三中教务主任陈宁说,从教育规律和学生学习心理看,去一所录取标准与自己的中考成绩相当的学校,学生的学习成绩可能会处于前列,会激发其学习激情,坚定信
心,充分挖掘潜能,因而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反之,如果一个学生的中考成绩与一所高中的录取标准差距较大,而学生硬是选择了这所学校,那么从学生步入这个学习集体开始,心理压力就会很大。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很难跟得上,久而久之,很容易丧失信心,产生自卑心理,对学习失去兴趣,甚至于厌学。

  以武汉四十三中为例,该校是硚口区的“保底高中”,也是一所三类高中。今年高考,学校有401名学生参考,共有76人超过第一批本科线,176人上第三批本科线,上线人数超过多所二类高中。

  据了解,三类高中录取标准一般比二类高中平均要低5-6个位值置,但三类高中学生高考时,也有相当一部分学生考出了高分。除了学生自身努力,许多三类高中的老师也掌握了一套针对性强的教学方法。对这一层次的学生,他们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特别适合这些学生提高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