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355所中职由贫困生任选免费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1:2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9月1日起,355所中职学校贫困生可免费读书。市教委昨日公布了资助城镇低保户子女、三峡库区移民和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中职学校名单。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在每年10月15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资助申请。

  355所中职资助贫困生

  从今年9月1日起,我市6万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贫困学子将享受“一免一补”优惠政策。

  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市教委将通过市教委网站(www.cqjw.gov.cn)和重庆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www.cqzcj.com)向社会公布具备有资格承担资助工作的学校名单。目前,全市共有355所中职学校具备了招收贫困生资格。

  住宿费不得超过400元

  接受资助的对象不论选择哪个地区或哪所中职学校,属城市贫困移民、农村贫困移民、农村贫困家庭子女的每人每学年资助生活费、住宿费共2000元;属城镇低保人员的每人每学年资助生活费、住宿费共1000元;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申请资助。城镇普通移民和农村普通移民不补助。

  据了解,补助的生活费、住宿费可用于抵扣在校住宿费400元,并规定住校贫困生每人每学年的住宿费不得超过400元。如果学校没能提供住宿,应将补助的生活费、住宿费全部按月按时补助给学生。

  需在10月15日前提出申请

  凡是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应该在每年的10月15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资助申请。在受理资助申请期间,尚未入学的三峡库区移民、城镇低保人员和农村贫困家庭子女持有效证明、证件材料到学校报到入学,已经入学并交清学费的,待政府资助经费拔付到学校后,由学校及时足额退还给受助者。

  此外,明年春季入学的贫困新生,可暂不交学费和住宿费,所需学费、生活费、住宿费由学校垫付。

  贫困生自主择校免试入学

  贫困中职生可自主选择就读学校,并免试入学。市教委有关人士介绍,符合条件的人员并愿意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可以自主择校并免试入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剥夺其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的权利。受助者的学制按照中等职业学校现行学制执行,并鼓励中等职业学校实行灵活学制,帮助受助者完成学业,尽快实现就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