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江西高招录取结束 118名600分以上考生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2:19  信息日报

  

  江西省2006年高招录取落下帷幕。记者从21日了解到,截至当日江西高招已顺利完成了六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全省共录取各类各层次考生206079名,完成招生总计划数的99.8%。

  高分考生落选率今年偏低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今年高分考生志愿填报总体上比较合理,没有出现严重的撞车现象,600分以上落选考生共有118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二专部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

  二专有部分外省高职院校由于生源不足,未完成招生计划。另外,还有一些二专高职院校表面生源充足,但有效生源却很少,有的退档比例达到50%以上。

  退档考生不再重新补录

  肖辉表示,部分考生填报专科志愿较随意,要求退档和录取后不报到,给专科院校录取工作带来了较大冲击。江西高招部门今后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约束:一是对退档后的考生不再重新补录;二是对录取后不报到的考生做一定的限制。

  外省扩招总数为3126名

  由于江西总的招生计划偏紧,加上今年各地高校都在控制招生规模,所以争取外省扩招计划比往年难度加大。今年该省共取得本科生(含三本)扩招计划2965名,专科生(一专、二专)扩招计划161名。

  专科未完成计划两种方式解决

  针对目前尚未完成的部分专科计划,肖辉表示将采取一部分通过组织专科层次的补录来完成(江西省今年专科层次院校的补录时间为9月11~14日);另一部分则通过调整部分计划来完成,这部分计划将被调整到一些生源充足但计划数不足的院校,调整的前提是不会降分。(作者:黄小路 熊带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