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厦大07年研招规定出台 复试权重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5:2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厦门大学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定于19日在厦大招办网站(zsb.xmu.edu.cn)上公布,本年度厦大计划在175个专业及MBA、法律硕士招收硕士研究生2900名左右(含推免生、统考生和单考生数)。厦大去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计划数为2750人,今年约比去年扩招5%。

  明年仍有公费名额

  厦大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明年录取为国家计划外(委培、自筹类别)的硕士生须缴纳学费。由此可见,厦大明年招考的硕士研究生仍有公费名额。同时该校将为录取为非定向和自筹类别的全日制无工资收入的硕士生提供助学金400元/人·月(每年发放10个月;在学籍延长期内不发放),并向硕士研究生设置“三助岗位”(即助教、助研、助管)。有困难的学生亦可向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另据了解,明年将有10所高校研招实行收费,厦大一度也曾打算加入,但是未获批准。

  复试权重继续增加

  据了解,明年厦大研招初试科目将从原来的170多门减少到90多门,将按一类学科命题。例如,经济类专业课都考宏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中,以前会计专业考的是《会计学》,现在和管理学科一样,都考《管理学与管理经济学》;而法律专业课考试原先有很多门,现在只考两门。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减少初试科目,把专业课放到复试来考核,加大复试比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复试的权重将有所增加。明年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至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至50%,比今年增加5%。(记者:叶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