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山东省2007年部分高校研究生招考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5:58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1日讯 我省部分高校200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已经出台。记者了解到,从政策来看,今年我省高校读研并没实行全面收费。

  2007年山东大学在253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招收硕士生,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法律硕士、MBA、软件工程硕士招生人数仅含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两种类别,其他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和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四种类别

  山大研究生院表示,目前专业目录中所列的招生人数供参考,具体录取人数将根据国家下发的招生计划、各个专业的报录比以及上线生数量适当调整。

  中国海洋大学2007年计划招收研究生2005人,其中硕士生1680人,博士生325人。复试时,各专业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均采取差额复试,复试与录取比例一般不低于1.2:1。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处表示,2007年山师92个专业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200名(含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129名),其中招生简章内各专业所列的招生计划均为公费计划。网上报名阶段时间为2006年10月1日至31日,现场采集图像阶段时间为2006年11月10日至14日。

  济南大学2007年拟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95名,其中含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研究生报考类别包括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培养研究生、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研究生、计划外委托培养研究生。

  山东轻工业学院2007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40人,目前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各专业招生人数是预计人数,具体人数将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而定,在录取过程中还要根据各专业报名和考试情况作适当的调整。(记者:魏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