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中国新生代流行声乐老师兰天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2 16:59  新浪考试

中国新生代流行声乐老师兰天洋(图)
兰天洋

  兰天洋:

  自幼开始学习音乐,5岁开始登台演出。

  曾师从于著名歌唱家邓玉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郭祥仪,后又师从于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程志老师。

  曾在二炮部队文工团担任独唱演员,并在二炮文工团担任合唱队钢琴伴奏。期间组建了“绿袜子乐队”,任主唱和键盘手。1993年开始随中国煤矿文工团全国巡演。期间并获得“新人、新作”大奖赛的演唱金奖。并利用业余时间开始尝试教学工作。

  1997年由中国文化部委派参加“亚洲之声”音乐演出。1998年参加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国际民谣歌唱比赛获得银奖、

  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和教学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成果,并培养出了大批的优秀学生,所教授的学生进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系、北京电影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等学院和艺术团体、唱片公司,所教授的学生获得了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二等奖,有的学生在全国其他各种声乐大赛中获得金、银铜奖,受到了学生和专家的广泛赞誉,2006年,又有多名学生分别代表本省即将参加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2002年起开始经常担任各种歌唱比赛评委,例如:担任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市团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原创歌曲大奖赛》评委,中韩两国举办的《中韩歌手大奖赛》评委等。

  去年上半年,接受中央电视台《非常6+1》栏目邀请,担任该栏目声乐指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