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重庆主城重点高中学费由400元升至1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骏摄影黄洋)主城区重点高中学费收费标准由400元升至1200元,普通高中由200元升至800元,昨日,重庆市物价局对外公布了重庆高中学费最终调整方案。与7月中旬举行听证时的方案相比,高中学费最终调整方案有了小幅下调,其中重点高中收费标准下调了50元,普通高中下调了100元。据悉,新标准将从今年秋季入学时开始执行。

  高中扩班资金缺口19亿

  据了解,重庆现在共有高中277所,在校学生48万人,比直辖之初整整增加了31万人。然而不少高中学校已人满为患,高中扩容已成必然。另一方面由于多年未进行调整,重庆的高中学费早已落后于市民的收入增长幅度,而政府拨款主要用于义务教育,高中投入有限,重庆高中扩班资金缺口高达19亿。7月中旬,市教委向市物价局提出了高中学费调整听证方案,主城区重点高中学费拟从400元调高至1250元,普通高中则从200元调高至900元。

  高中学费调整方案出台

  面对市教委提出的听证方案,在7月中旬举行的高中学费调整听证会上,适当调低上涨比例成了听证代表们的一致意见。在经过一个月的重新审核后,昨日,市物价局对外公布了重庆高中学费的最终调整方案。据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新方案从今秋高中入学起全面执行。

  方案解读

  各区县具体收费标准

  新方案将重庆分为都市发达经济圈、渝西经济走廊、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三部分,其中,都市发达经济圈(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等9区(含高新区、经开区))重点高中学费调整为1200元、城市高中800元、城镇高中600元;渝西经济走廊(万盛区、双桥区、綦江县、潼南县、铜梁县、大足县、荣昌县、璧山县、江津市、合川市、永川市、南川市等12个区县(市))重点高中900元、城市高中600元、城镇高中500元;三峡库区生态经济区(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长寿区、梁平县、城口县、丰都县、垫江县、武隆县、忠县、开县、云阳县、

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石柱县、秀山县、酉阳县、彭水县等19个区县(自治县))重点高中800元、城市高中500元、城镇高中400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