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南京将取缔重点校重点班 保证义务教育经费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40  金陵晚报

  【龙虎网报道】今年6月29口,修订后的《义务教育法》公布。新的教育法将给江苏教育带来哪些影响?昨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向媒体公布了江苏教育将采取的十大步骤。

  为适应新形势,江苏教育主管部门将陆续开展十项工作: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费、杂费全免;进一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保障特殊教育学校有适合特殊儿童的学习场昕和设施
;培养新教师,提高现有教师水平;在2-3年里,选派2万名教师及高校毕业生去农村、苏北支教;为80万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推进义务教育考核制度改革;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强省级监督,保证义务教育经费100%到位;加强教育督致。

  王斌泰特别强调,新义务教育法第22条提出“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级”,因此,对于已经存在的“重点校”和“重点班”将严格取消,违反者将严厉查处,杀一儆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