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重庆公招121个公务员职位 报考人数将突破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53  重庆时报

重庆公招121个公务员职位报考人数将突破万人
昨日,渝北区,离报名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市交委的报名处就已经聚集了上百考生。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上午8时,离报名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市交委的报名处就已经聚集了上百人。此后,前来报考的人越来越多,昨日,我市下半年公招录用公务员拉开序幕,超过5000名考生的踊跃报名,仅市交委报名地就涌入上千人,报名点外排起了长队。

  报考者七成为应届生

  一名考生表示,她从大学毕业那年就开始报考

公务员,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来自贵州的大学生小余一大早就赶来报名,他说重庆公务员报考放宽条件让他看到了机会,今年年底还要报考研究生,这次又来报考公务员是想上个双层保险。

  从昨天的报名情况来看,报名者中高校应届毕业生约占70%,部分是才参加工作的上班族。记者注意到,比较热门的是文职岗位,一些要求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或者冷僻专业的职位就相对冷清些。

  报考人数预计将突破万人

  截至昨日下午4点,我市各单位的报名点依然火爆,初步统计已超过5000人。今明两天将迎来报名高潮,预计考生人数很可能上万。

  市级部门和主城区的工作单位是公认的大热门,基层单位和边远地区工作的岗位再次受冷落。据了解,市交委因其“名声”在外,且报名条件和要求适中,本次招录的34个岗位均受到考生的追捧,部分岗位报考比例过百。

  应届生不满报名设经验门槛

  在下半年公招的121个公务员职位中,约1/3要求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近两年的大学毕业生都只能对其忍痛割爱,退而求其次。许多应届生表示,今年在放宽户籍、学历等部分报考条件的同时,不应设置工作经验门槛。招录单位则表示,一些岗位没有实践经验很难招之即用,给予某些特定岗位一定限制是必需的。

  小提醒

  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拟任职位资格条件、报名地点等可登录市人事局网站(www.cqpa.gov.cn)查询“2006年下半年重庆市招录公务员情况一览表”。此次公招报名时间为8月22日至24日工作时间(北碚区报名时间:8月27日至29日工作时间)。(记者 牟晓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