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军训成了必修课 浙江城市学院开设“第二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0:59  每日商报

  初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学生如何展开自己快乐的大学生活?在外地读书生活开支怎样?学校附近又有哪些价廉物美的美食店、服饰店?几位正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成都就读大学的“老生”会给你们讲讲各地大学的“生活经”。

  昨天上午,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05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田径场隆重举行。城市学院2005级的2791余名参训学生统一编入浙江大学军训师,参加各种科目的严格训练,而
这次军训也将作为学生的必修课展开,及格者方可获得学分,还直接关系到能否毕业。

  据了解,浙大城市学院为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从2005级开始试行本科生“第二课堂教育”。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完成第一课堂学分外,还需修读第二课堂学分。所谓“第二课堂”,是指为发展学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而进行的除课堂教学以外的教育活动。根据学院规定,“第二课堂”必修课程包括军训与国防教育、短学期实践教育、服务校园社会献爱心公益活动等。

  据悉,城市学院“第二课堂”选修环节的活动成绩评分采用10级记分制,即根据其累计分值确定学生是否达到“第二课堂”选修环节的要求和程度。及格者获得2个学分,学生只有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学分,才能顺利毕业。(记者:金萍 通讯员 李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