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广西解决贫困大学生入学难 五大措施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1:08  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周仕兴)8月20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关于解决贫困大学生入学难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向各市各高校下达文件,部署新学期解决贫困大学生入学难问题的有关工作,着重抓好几项工作:一是各中学要加强对毕业生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认真核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并协助有关部门开具证明材料,以便新生接受各项助学资助;二是要求各高校开
通“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奖、贷、助、补、减”等不同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解决上学困难问题;三是对新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加紧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四是落实高校学费收入中的10%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政策,帮助解决贫困大学生的生活困难问题;五是做好送子女上大学家长的接待和服务工作,设立迎新生接待站,宣传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有关措施和政策,为家长提供住勤服务。

  ——资助1000名大学新生每人1000元,解决入学生活和学习急需费用。在入学报到之际向今年新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广西风采助学金”,资助金额100万元。

  ——开展优秀贫困大学生典型事迹的评选宣传工作,增强贫困大学生克服困难,奋发图强的勇气和信心,把解决学生实际困难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

  ——面向社会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力度,拓宽资助贫困大学生工作的渠道。支持高校与社会各界增强联系,鼓励社会各界到高校设立奖助学金。

  ——新学期各高校对社会公开承诺不让一个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不能上学。

  (作者: 周仕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