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热讯:重庆市公务员报考首日冷热两重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1:09  重庆晨报

热讯:重庆市公务员报考首日冷热两重天(图)
昨日,参加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的考生排起了上千人的 长队。本报记者李斌摄

  昨天,是下半年公务员考试首个报名日。不限定2年工作实践的单位门前排起了长队;而要求有2年工作实践经验,有专业性限制的单位相比之下显得十分冷清。

  热:凌晨3点起床排队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是本次

公务员招录名额最多的单位———30个名额。除4名计算机、财务人员要求要有2年工作经验外,其它26个职位不要工作经验,成了昨天报名最火爆的单位。

  昨天清晨8点钟,记者在重庆市交通干部学校门前看到,报名的人排成几百米,大约2000多人。提前一天从万州区赶来、在交委附近一家宾馆住宿的李某告诉记者,“我凌晨3点钟起床排队,没想到还有更早的,我前面已排了10多人!”

  冷:工作经验成“门槛”

  市

审计局只招10人,而且要求3年的工作经历,中午1点过,记者看到,报名者仅30人。据悉,18个区县和市级单位招考的121名公务员中,近50个名额要求要有2至3年的工作经验,而这类岗位昨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冷清场面。

  市人事局公务员处负责人称,用人单位要求要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主要是“招熟手,招来就用”。 (记者 黄显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