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热评:青年人热考公务员 父母督促还是不满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3:30  南海网

  一边是“独木桥”,一边是千军万马。今天上午,在海口颇为火爆的公务员报名现场,今天记者随即采访了今年一些正在报名的公务员考生,对报名者的类型进行了一些简单总结。

  父母督促型

  “给我复印3份,”8点20分,还没有开始招考,在贵州师范大学的小陈已经早早在就业大厅前等候,“要不早来,呆会人多了会很挤。”小陈毕业一年了,由于专业的原因,在期间也经历过找工作的苦闷,一年中虽然找到几份工作,但都没有合适的工作。今年刚好碰上招考公务员的公告,在家迫于父母的压力或督促,硬着头皮参加报名。小陈很乐观,他告诉记者,要不是父母的心情迫切,自己真的不愿意报考公务员的。

  在现场,许多家长陪同自己的孩子来参加

公务员报名,一个热天气,真是可怜天下父母亲。

  增长见识型

  不同小陈的是在海南大学读生物技术的徐同学,刚从校门走出,由于没有经验使他在找工作过程中到处碰壁,正好碰上招考公告,“这个机会一定不会放过,我也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就算考不上,来年再考,这次就当作锻炼也好。”刚从大学大门走出的应届毕业生小徐向记者坦言。小徐也许代表部分考生的心声,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参加考试。随即记者问到,是否有把握考上时,他笑着说,第一次参加考公务员,如果落榜了就当做增长见识呗,也是丰富自己人生的一个好机会。

  不满意现状型

  在海南

马自达工作也许在别人的眼里,已经羡慕不已了,但对于洪先生来说,目前的工作虽然工资不低,但毕竟不是很稳定。“考上公务员前途就比较稳定了。”这是洪先生这次报考的原因,家里没有什么负担,家里人都很支持洪先生报考,无论如何,追求稳定已经是他的初衷,他最后告诉记者,他不像年轻人喜欢跳槽,因为跳槽付出的太大的代价,风险大,
劳动合同
是一年一签,采取淘汰制的职位,心里感到不踏实。现在只想拥有一份公务员稳定的薪水。

  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社会在职人员报考比例显著增加,占到总报考人数的29.3%,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8.7%。

  面对报考公务员热,有关专家建议报考者要认真备考,精心准备,如果没有被考取,也不要悲观,毕竟还有许多招考机会。 虽然公务员招考竞争激烈,靠的是实力,报考者要对自己有个清醒认识,每个人都应该设计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想职业。(记者 张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