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海南公务员报考火爆 工商税务报名窗口挤破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3:41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公务员报考火爆工商税务报名窗口挤破头
报名者在填写表格。南国都市报记者 汪承贤 摄

  今天是海南省2006年招考公务员考试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这次报名吸引了大批的大专以上学历者,而招考单位出现了明显的冷热不均现象。据估计,今天一天的报名者达到了1000多人。

  单位门槛低报考者众

  设在省就业局的报名点,从一大早就像赶集般热闹。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地方税务系统的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而东方市公安局和美兰区街道办的报名状况也是异常火爆,直到中午休息时间还有几十人的长队在苦苦等候。

  据了解,东方市公安局今年招考的综合职位有25个,这批职位不限制专业,而且仅要求大专以上学历,条件宽松,因此吸引了大批报考者。美兰街道办招考9个科员职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不限专业,也是门庭若市。

  相比之下,一些单位就显得比较寂寞,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一些民主党派的招考职位,问津者相对较少。

  

公务员身份吸引力强

  记者与报考者交谈时发现,除了很多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来报考公务员以外,报考者中也有不少是现在已经有一份不错的职业的。记者碰到一名在海南电网工作的考生,学的是热门专业,毕业也已经有几年时间。对于记者“现在的工作不是也不错吗”的问题,他的回答是“我想找一个更稳定的工作。”

  另外一位学外语的海南籍女生,目前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做海外销售工作,她承认在那边的待遇还可以,但是为了与家人团聚等因素,还是决定回来。她告诉记者,对于回海南可能在待遇上、生活方式上的一些改变,心理上已经做了准备。

  在海南上大学也算海南生源

  今年的招考单位中,除了省直的一些单位以外,许多单位对户籍的要求都是“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省生源)”。有读者向报社咨询,这项条件的具体含义是什么?记者今天从省人劳厅公务员管理处负责人处了解到,海南省户籍指户口为海南省内户口,海南省生源包括上大学前户口在海南的学生,以及目前在海南省的高校学习、户口已迁至海南的学生,这些人群都满足该报考条件。 (记者 袁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