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6:52  新浪考试

  8月23日14:00-16:00,由新浪考试频道新浪爱问知识人联合主办,全国21所知名网校协办,近20家报纸杂志媒体支持的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国际理想大厦新浪网总部举行。以下为活动实录。

  主持人:感谢各位嘉宾的光临,今天欢迎大家光临新浪,欢迎大家一起来参加我们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的颁奖仪式。在这里首先我代表我们新浪考试频道所有编辑人员对我们每
一位与会的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真诚的欢迎大家。

  (鼓掌)

  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都是一些老朋友,有很多老朋友见面之后看真是寒喧了几句,所以我们刚才专门给大家安排一段时间让大家交流一下,我们下面也一起认识这些老朋友们,因为有些朋友也是第一次见面。

  今天的嘉宾分别是新浪网考试频道主编梁莹;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为民培训学校副校长冯葆玲;

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资源部副经理蒋澍;《现代教育报》社长张彦春;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文;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王军。

  (鼓掌)

  好的,感谢我们的嘉宾,感谢我们评委。另外还有我们一些参赛的选手的代表,还有我们一些参赛的机构的代表也同时光临我们的活动现场,另外我们的媒体朋友也积极参与到我们这次活动当中来,我们感谢北京晚报,还有北京城报,还有华夏时报的记者参加到我们本次的活动当中,也真诚的欢迎大家。

  (鼓掌)

  我们这次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是由新浪考试频道和新浪爱问知识人联合举办的,全国22名知名网校也参与到这次活动当中,另外还有近20家的杂志报纸支持了我们这次活动,有很多我们的教育机构还有课件制作人员,还有我们工作再教育第一线的教师们都一直关注这次活动,一直走过来经历了很多事情,考虑了很多问题,也增长不少知识。下面我们有请新浪考试频道的主编梁莹和我们大家一起来回顾一下这段难忘的日子。

  梁莹:各位评委、各位网校机构代表,还有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在这里和新老朋友见面,首先我就这次大赛的发展情况做一下简单的汇报。

  我们这次大赛参赛的选手主要是来自一些全国各地中小学一线的教师,还有一些专门进行多媒体课件教育机构的网校,专业的教育机构,还有一些是多媒体制作爱好者,还有一些是在校大学生。我们这次大赛一共是历时6个月,在这6个月过程中我们一共征集到7800余件作品,所有这种课件的总下载量达到2600万次,我们所有22家参与的网校的媒体他们一共参评了近800余部的作品。我们赛后经过统计,在所有这种7800件作品中,优秀作品的单一下载量最高的一个课件是达到160万余次,非常受到大家的关注和欢迎。

  这一系列的数字其实也契合了我们这次做课件大赛的初衷,我们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大赛让更多的课件得到更好的普及、推广和应用。因为我们考试频道本身就是立足于学历考试、资格考试一系列的热门考试的服务,希望能为网友和考生提供最新的咨询,最权威的专家辅导,还有海量的试题库等等非常铁心的备考服务。通过这次大赛我们自己的一些工作,一方面服务了更多的网友,一方面也为中国多媒体教学的开展与研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做出了我们自己的一点努力,我们也是感到非常的荣幸。

  当然了,这个活动取得了今天这样一个成绩,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首先我们这里面是凝聚了整个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在这里面要谢谢我们的团队成员。但是我今天还想特别表示几个感谢,首先感谢所有对我们开赛以来,一直投入极大热情和关注度的这些网友,还有各家的联办机构,这些网校,网院,正是你们才成为我们这次大赛的中间里面,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参与,我们这次大赛才能办得有声有色。接下来我还要感谢所有的评委,正是这些评委老师公正、认真的评判,才使得一批极具专业性、实用性而且极具趣味性的优秀课件出来。同时还要感谢全国22家媒体的支持与协办,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的活动才得以更深入的开展下去。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到现在,已经接近尾声了,我们举办的就是这样一个颁奖仪式,最后的个人赛大奖也将在今天揭晓。今天再和大家回顾一下所有参赛作品的参赛历程。我们这次大赛是从05年9月份一直持续到06年3月份,历时非常长,所以为了兼顾在各个不同阶段参与进来的作品,还有选手,也为了兼顾大赛的公平性,我们推动一个月度晋级制。我们的所有集体参赛的作品,都是通过所有网校上传的总数量,还有他们上传课件的总下载量取得了他们最后的名次。

  其实今天所有在这里呈现给大家的优秀作品都是经过层层的筛选,还有经过网友还有专家团认真、细致、甚至是苛刻的考评才取得了最后这样一个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也希望在下面的颁奖活动中,我们都能给他们抱以最热烈的掌声和鼓励。

  最后一个最大的悬念的揭晓也会在今天产生,就是我们最后个人奖的一等奖获得者。究竟这个大奖花落谁家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了。最后再次感谢大家,也希望大家继续给予我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谢谢。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