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现场揭晓个人组冠军 颁发个人组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6:52  新浪考试

  主持人:刚才有一句话真的很打动我,让我们的学生尽早能够跟计算机对话,让我们的多媒体教学尽早走入到所有的教学一线去。

  刚才在颁发奖品的时候真让我很心动,一等奖是一台非常非常好的笔记本,还有一台佳能的数码相机,真是捷报频频。下面我们继续发捷报了,谁会获得非常好的苹果MP3呢,下面我们宣布个人组优秀奖获得者,他们是谁呢?一起来关注一下。

  获得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个人组优秀奖人有很多,这次奖品真的是,只要参与,只要你的作品足够优秀,你就能领走大奖,咱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获奖名单。

  他们分别是:孔庆欢、崔欢、王丹、鲍亚丹、方存英、罗成,李刚,李嘉踊,苏立同,下面我们有请我们个人组优秀奖的获奖代表鲍雅丹上台领奖,我们有请清华网校资源部副经理蒋澍为获得个人组优秀奖的个人代表颁奖,有请。

  谢谢我们的颁奖嘉宾,也祝贺你获得好成绩,谢谢。

  继续来关注获得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个人组三等奖的获奖选手,他们是徐铁林,蒋金福,宋云斌和陆建民,下面我们有请为民培训学校副校长冯葆玲为个人组三等奖获奖者代表颁奖。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继续颁发这个奖项了,获得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个人组的最具人气课件奖,哪一个课件是最具人气呢?其实我们大家应该也知道这个结果了,是不是?它就是田久学,你的作品的名字是《电子商务实践演示讲解》,我们有请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颁奖。

  下面的时间我们就要请我们的个人组获奖代表田久学,来给大家讲述一下获奖感言,有请。

  田久学:各位评委,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

  刚才看了其他几位选手的课件演示和讲解,感觉每位课件选手都付出了很大的精力,无论在内容和形式上都给人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我想这也是大家的目的,希望向其他老师学习课件知识的方法,开拓思路,从而提高自己的水平。

  在此我要感谢各位网友和朋友们的支持,感谢你们为我投出的每一票。还记得上小学的时候,老师利用投影仪进行辅助授课,当时觉得很神奇,那堂课我上的很认真。可是到了今天已经很少有老师搬动那个非常笨重的仪器,随着各种计算机应用软件的更新,目前的课件形式也丰富多样,多媒体课件的发展课程就如同这里用的UC聊天工具,随着带宽的增加,人们又发现在聊天过程中加入对方的视频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了。这就是我们面前呈现的一个全新的交流方式,我们的课件也是如此。从原来的卡片投影仪到现在多媒体课件,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并为我们的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好的辅助效果。但我们并不能要求每一个老师都熟悉的使用软件制作专业的课件,也不可能要求一位语文老师为应付教学插图,而自己用电脑去画,我们应该利用业主操作的工具软件制作出生动的教学课件。现在好了,利用新浪考试频道和课件共享平台我们可以从相应的组别中找到同样的课件,使得优秀的课件可以在各院校共享,也为课件制作者提供了相互借鉴,交流经验的机会。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场外的参赛选手向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为我们提供这个课件共享的平台,同时向各位参赛评委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各位评委认真公正的评委,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感谢各位。

  (鼓掌)

  主持人:我想会有人有这么一种疑问,你刚才不是来参加比赛吗?怎么突然间就会把这个奖给你了呢?在这里给大家解释一下,最具人气奖,他所有的这些票都来自于网友,也就是说你的作品发布在网上之后,是网友把这个奖给了你,你应该感到很开心才对了。也感谢我们很多网友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来。

  现在我手中拿的就是我们本次课件大赛个人组的这样一个名次,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谁获得了什么样的奖项,但是我只知道第一名是这台笔记本电脑,实际上我已经想拥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很长时间了。一起来关注吧,咱们先关注二等奖的第一部作品,第一部作品是《市场交易原则》,我们有请一位老师来给我们大家做一下点评,我们请清华网校资源部副经理蒋澍老师给我们大家来点评一下这部作品,有请。

  (鼓掌)

  蒋澍:刚才我们也看了《市场交易原则》这个演示,我觉得这个课件最好的地方在于,作为一个政治课,我们一般认为都是十分枯燥的一个老师在上面一直在讲,这里头他使用了三个动画,给我们讲了一个市场交易原则的事例,我觉得这个是非常有趣的,每个动画都十分幽默,这个十分有利于学生提高学习的兴趣,所以我觉得十分有推广的价值。谢谢。

  (鼓掌)

  主持人:谢谢。我们一起来关注第二部作品,获得本次课件大赛二等奖的第二部作品是《旋转》,我们也要请一位我们今天在座的专家老师给我们这个课件进行点评,我们下面就有请精华教育机构教研总监尹宗禹老师给我们大家点评一下这个课件,有请。

  (鼓掌)

  尹宗禹:关于《旋转》这个课件,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它是属于初中的一个教学内容,如果按照新课程标准的理念,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还有就是新课程的目标,那就是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与价值观。我觉得从这个角度来讲,这个课件是努力追求新课程的这样一个目标,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另外,课件本身是把原来不能动的东西,让它动了起来,而且有动的过程。我想通过各种手段刺激学生的感官,这样就可以提高课堂的效率,加强课堂教学的密度,而且会引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应该说这些方面做得都是不错的。

  唯一一点遗憾,我有这么一个想法,刚刚我已经说过了,我希望初中生,小学生,也就是九年义务教育范畴课堂的一些课件,最好界面越干净越好。因为小学生的集中需要我们老师做出组织教学的努力,从课件的设计上也要完成这样一个组织教学的任务。如果从色彩上,从界面的其他设计上,如果过于繁杂,会影响到对课件重点内容的展示,希望我们今后的课件,能不能更干净一些,更清晰一些,把课堂教学的重点内容和难点内容,通过课件的演示把它突破出来,谢谢大家。

  (鼓掌)

  主持人:谢谢。下面我要宣布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的第三个作品,它是《电子商务实践》。下面我们有请一位我们的评委老师,对于这部作品也进行点评,我们有请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王军老师,给这部作品进行点评。

  (鼓掌)

  王军:我觉得这个课件的使用有两种,一种是在课程中教学,一种是自主学习。我们现在评的课件主要是在自主学习方面,电子上午实践这个课件比较适合于这种学习,它的互动性比较好,内容比较丰富,通过网络能够很好的进行传输,所以这个课件是一个很不错的课件。

  (鼓掌)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的点评。

  下面我们就要进行颁奖的过程了,我们和大家共同来关注二等奖的颁奖典礼了,我们有请尹宗禹老师给我们大家共同颁出这个奖项,由于我们的这两位选手没有来到现场,那么我们还是请田久学代表其他的那两位选手接收这个奖项。

  尹宗禹:第二次给你颁奖(鼓掌)

  主持人:好的,谢谢尹老师。您的奖品我们将会以最快的速度通过特快转递的方式,来确保送到您的手中。

  我们下面关注一下一等奖的作品,其实这个已经不是秘密了,因为现在只剩下这么一个作品了,它就是《圆的面积》,我们请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文老师对这部作品进行点评,有请。

  曹文:很荣幸为一等奖的个人作品获得者课件进行点评,好像自己也得了一等奖似的。其实我这点评结合了三个方面,一个是当时在网上评委给的点评,还有一个是刚才现场的评委给的点评,还有一个是他自己本人对自己课件的亮点进行的陈述,答案大家都知道了,首先是界面非常简洁,尤其是针对小学这个层次的人群。还有,我认为他的学习路径非常清晰,先做什么再做什么,他个人也说他认为他课件的亮点是对话,对圆的面积计算由何而来,进行了生动的解释。

  弱点,刚才评委也提到了,比如说张老师说合作和探究式学习,我们在中小学教育中倡导的方式,在这个课件当中体现的不是非常突出,还有互动性。但是我认为他个人在这方面也进行了陈述了,就是来保护一下他自己,就是说他认为他这个课件的使用是在老师讲解阶段,互动是在老师和学生之间,所以这个也引发了我下面想稍微再说几句,因为这是首届原创课件大赛,作为在网络教育界一直工作的人,特别希望一直有这样的大赛持续的每年的举行。但是我有一个建议,就是说下次大赛能够在分类上多一些,比如说分学科,像语言的、物理的,就是动手能力实践特别多的,还有音频,视频,还有分层次,对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还有成人的,还有一个就是分学习过程环节,比如有的课件他是独立的,就是学生自己拿回家学,有的是先看再听老师讲,他整个设计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个分层有可能是分技术,因为刚才田老师,他展示了他的重点就在于这些东西,老师个人都可以自己在家里制作。

  我想到下一次如果能分得更细的话,而且作为网友,他其实也有关注点,比如有些人想学电子商务,可能对这个内容感兴趣,他就可以按主题分类,这是一点小小的建议,谢谢大家。

  (鼓掌)

  主持人:好的,我们的一等奖大奖已经颁出了,奖品是笔记本电脑一台,有点儿让我垂涎三尺的感觉。不过呢,我们还是会以最快的速度给您寄过去的,下面的时间当中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来接通我们本次课件大赛

状元的热线电话,请他发表一下自己的获奖感言。

  主持人:这是已经激动的都不知道如何讲话了。

  李卫平:我很激动,完全很意外,因为参加这个比赛之前我没有获得过全国的奖,新浪能够提供这样一个跟全国的课件高手交流的平台,我非常的感谢。

  主持人:已经深深的沉在了这种喜悦当中了,还有吗?

  冠军:还有得到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比如说前面几位演示那个课件,我也得到了一些启发,我希望以后新浪能够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为我们广大的一线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谢谢新浪,谢谢各位评委,谢谢新浪的所有的工作人员,谢谢。

  主持人:好的,也谢谢你参与到本次的活动当中来,感谢你的热情参与。

  应该说我们大奖也揭晓了,奖品也发出了,我们的老师们也对于获奖作品进行了自己的点评,我今天也有点儿意犹未尽的感觉,希望我们这个活动能够继续进行下去,或者在下一次搞活动的时候,我也会开动自己的脑筋来制作一个非常好的课件,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我喜欢的奖品再抢走。

  不过今天还是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也感谢我们的老师亲临现场,感谢我们媒体的朋友们光临我们本次的活动,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也祝贺所有的获奖选手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感谢在座的每一位,感谢所有关注我们本次活动的网友们,好的,下面我宣布新浪首届原创课件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谢谢大家。

  (鼓掌)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