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报考提醒: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不等于民办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7:20  沈阳今报
报考提醒: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不等于民办高校
选民办学校看清资质。(资料图片)

  今报讯 “某知名大学原副校长任院长,重点大学校内办学,毕业后发国家重点大学正规学历文凭……”这些字眼出现在许多民

  办大学的宣传单上。

  拿着这份传单,许多读者找到今报:“这样的学校念完了能不能发毕业证?”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为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问题1入学没门槛发正规文凭?

  说法:学校和国内知名高校联合办学,只要在学校读完4年,学校就可以发给学生联合办学的知名高校的正规文凭。

  权威解答:东北财经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毛老师

  现在所谓的合作办学很多都是网络教育,如果这个民办学校和正规大学间确实有合作办学,那么学生应该参加“试点高校网络教育部分公共基础课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和大学语文或数学课程的考试,毕业时发给的不是重点大学普通高校文凭,而是学校网络教育的文凭。

  问题2民办的大学是民办高校?

  说法:本校拥有办学资质,是“正规民办高校”。

  权威解答: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办公室张老师

  现在的民办高等教育有两种,一种是国家计划内统招的民办高校,就是我们所说的民办高校,辽宁省共有10所;另一种是民办高等教育机构,不在国家招生计划内,没有独立颁发学历文凭的资格。问题3名校内办学质量有保证?

  说法:学校在知名大学校内办学,校舍条件一流。

  权威解答: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办公室张老师

  民办高等教育机构都应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写明学校名称和办学地址,如果许可证上的办学地址和实际的办学地址不符,家长和学生要当心,有可能被骗。问题4有办学许可教学有保证?

  说法:民办学校有办学许可证,但有的学校许可证上标注的有效期不同。

  权威解答: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办公室张老师

  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有效期分两种,一种为三年,颁发对象是考察合格的民办院校;另一种有效期为一年,颁发对象是办学条件比较差的民办院校,一些无固定校舍的学校颁发的许可证有效期就为一年。家长和学生咨询民办院校时要注意学校办学许可证的有效期。

  辽宁省全国统招的民办高校

  本科院校: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专科院校:大连商务职业学院、大连东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艺术职业学院、辽宁广告职业学院、锦州商务职业学院、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大连翻译职业学院、大连软件职业学院、辽宁美术职业学院 (记者:侯我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