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京市远郊生跨区报考成人高考不享受照顾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3 18: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根据北京市报考政策,户口在北京市十个远郊区县以及燕山、矿务局的考生可享受边远山区20分加分,但相关照顾政策只对在户口所在地报名的考生有效。

  成考报名开始后,考生对跨区报考和照顾加分政策的咨询较多。今年相关政策规定,户口在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大兴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和燕山、矿务局的考生,可享受20分加分照顾。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负责人说,考
生原则上应该到户口所在地报考。考虑到部分考生居住地或工作地点不在户口所在地,考生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跨区报考。但是,远郊区县考生到城区报考不享受照顾加分政策,反之,市区考生到远郊区县报考也无照顾加分。

  8月25日北京市成考报名结束前,将迎来考生集中报考的一个小高峰。相关人士表示,曾发现有部分考生习惯于到本人志愿学校所在的区县跨区报考,海淀区、朝阳区等院校集中的区县每年这类的考生都不少。由于海淀、朝阳、丰台等区县行政区域都较大,考点分布多而广,考生将来参加考试未必方便。所以,考生尽量不要跨区报考,更不要误以现场确认的地点来判断考试的地点远近。(记者:陆 信)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