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一慢二看三通过 选择自考助学班要“五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1:36  深圳商报

  看办学许可证和助学资格证,只有通过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自考办批准审核的学校才有助学资格,且每年要审核一次,过期或没参加审核的不具备助学资格。

  看办学条件是否和统招专业同样师资,是否共享图书馆、实验室等校内教学资源,住宿如何等。

  看办学时间我国自考助学历史不太长,现在有一定规模、办学声誉较好的助学单位,办学时间一般都在5年以上。

  看教学质量,关键指标是学校历年平均合格率和平均毕业率。

  看规模虽然自考不是按计划招生,但自考助学班应根据自身办学条件招生,有些信誉较好的学校会对考生高考成绩有要求,宣称“报多少招多少”或“零门槛招生”的,要慎重对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