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7年黑龙江省法检系统公务员招考方式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6:30  黑龙江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人事部门获悉:2007年全省公务员招考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计划已汇总完毕,两个系统拟招537人。两系统(部分计划)将按新方法进行招考。

  省法院系统拟招收审判人员、法官助理、聘任制书记员、法警及部分财会、计算机或其他专业人员。其中,审判人员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并通过国家司法统一考试或具有被任命为法官资格。考试将采取笔试和面试方式进行。审判人员、法官助理考试内容为《行政职业
能力测试》、《申论》,还将加试《审判专业知识》。聘任制书记员将进行微机考试,需每分钟正确录入60个汉字。法警体能测试不合格的将被淘汰。

  检察系统将按照职位名称、招考对象、报考条件的不同,分为7个类别和3个招考部门。

  此次法检系统(部分计划)的报名与面试人选确定原则为:按照系统内同一条件捆绑分类,报名采取考生分类原则,公共科目笔试后在同类内根据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优先权,二次报名根据优先权自由选择捆绑的具体部门。原则上按照捆绑部门的招考计划数3倍比例确定二次报名的面试人选,若成绩出现并列根据抽签原则确定优先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