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西普高招生工作将结束 9专科校降50分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7:07  新桂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 通讯员宋潇潇) 经复征志愿录取后,普通高校招生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仍有少量院校线上生源不足,未能完成招生计划。按照高校招生录取的有关程序规定,广西招生考试院经研究决定,对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进行调剂录取。预计今年我区整个招生录取工作于8月25日下午6时结束。

  专科普通批调剂录取的具体安排如下,8月23日开始,从报有广西演艺职业学院、广
西城市职业学院、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贵港职业学院、河池职业学院、北海艺术设计职业学院、北海宏源足球职业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百色职业学院这9所区内院校一志愿的考生中,实行降50分(即230分)投档。

  对于区外少量生源不足的院校,从报有院校一志愿的考生中,实行280分以下230分以上分段降分投档。调剂录取阶段,同一分数段内,分院校按高分到低分顺序出档,直到完成招生计划为止。

  另外,对于少量生源不足的专科提前批院校,从报有院校一志愿的考生中,文化分数实行体育类考生降35分(即200分)、艺术类考生降18分(即150分)投档,术科分数线不变。

  对于这次专科提前批和普通批的调剂录取,广西招生考试院通过新闻媒体对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强调两点:第一,在复征后,因生源不足而实行降分调剂录取属于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一个正常操作程序,降分调剂录取与收费无关,因此不允许额外向考生收取费用。高等学校除按规定在开学时收取在2006年招生计划目录本上公布的学费外,不得在录取前向考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第二,在降分调剂录取期间,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谨防非法招生中介分子利用这个机会进行诈骗活动。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公开渠道了解此项投档录取的相关信息,不要因求学心切被非法招生中介分子所利用。对提出要提前收取各种名目费用才录取的,希望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