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武汉初三学生军训跟“新中考”沾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0:19  武汉晨报

  汉网消息(记者彭欣严珏实习生谢继阳)军训计作社会实践,初三毕业时作为综合素质评定的评价依据之一。记者昨调查发现,部分学校这一规定,使军训成为“新中考”的小小筹码。

  63中校长黄忠林介绍,该校会依据参加军训同学的表现,由小组队员、军训教官、跟队辅导员给出三段评价,并记入“成长记录袋”。毕业进行综合素质评定时,这些评价将
作为考核学生实践能力的依据之一。因为,军训比其他社会实践更能全面考察学生素质,如团队合作、自理能力等。

  在受访的5所学校中,墨水湖中学、翠微路中学、四初中也进行了类似的操作。

  有学校也对此做法表示异议。武汉九中德育副校长何传忠表示,军训和综合素质评定挂钩对贫困学生不公平。军训涉及收费,贫困生会因“囊中羞涩”失去极好的表现机会。

  四初中副校长胡秋芬说,军训只是学生实践能力的评价依据之一。即便学生不参加,也不意味着实践能力的评价会比参训学生低,他们还能通过其他实践活动来表现。

  据了解,综合素质评定包括“道德品质与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等五个方面。

中考录取时考生总位置和语、数、外三科位置值之和都相同,将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定等级高的学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