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初一新生准备好了吗 开学了别再想玩就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0:3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刘辉 实习生 金灵 欣子

  编者按:再过一周,小学毕业生们就要踏进初中,迎接新的学习阶段的挑战。与小学相比,初中阶段的学习课程更多,内容更深,对学生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的要求更高
。记者采访了一些有经验的初中老师,请他们给新生在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提出一些有益的建议。

  暑假是很多小学毕业生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假期里几乎过着晨昏颠倒的生活,整天盯着电视和电脑,玩累了倒头就睡,脑子里一片浑浑噩噩。对此,初中教师提醒新生,趁开学还有几天,学生们要赶快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让自己的作息开始有规律起来。

  武汉市水果湖第一中学副校长罗林称,对刚踏进中学门槛的新生而言,首先要适应的就是初中阶段的作息安排。他说,进入初中后学习强度变大,学生最好现在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学生可以列一张作息时间表,提醒自己按时起床和休息,学习和娱乐的时间也要按照作息表进行,别再“想玩就玩”。

  罗校长指出,喜欢玩电脑的小学毕业生们,不应再沉迷在虚拟世界里。学生不妨有意识地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半娱乐半学习的活动中去,如早起后听一听英语磁带,读一读初中英语单词,短暂的午休后再看看文学著作。

  罗校长还特别提醒,大多数刚进校的初中生写的字不太好看,有的甚至写得歪歪扭扭像蚯蚓,这个毛病应该尽早纠正过来。学生们大可利用假期的最后阶段练练钢笔字,在保持字迹工整的同时提高写字速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