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培养传媒软件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0:52  钱江晚报

  浙江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今年新增的传媒技术方向首批录取的44名硕士研究生,将于明天入学。传媒类新方向在全国软件工程硕士中尚属首例。至此,加上原有的软件开发技术、软件项目管理、嵌入式系统、金融信息学、制造业信息化、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已开设了8个研究方向。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软件工程硕士
招生拥有自主权,面向应届和社会在职各专业考生,由浙江大学自行组织命题、考试,录取分数线及录取人数由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决定。软件学院的培养特色是“Computer(计算机)+ X”,培养目标是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拓展学科交叉新方向是具创新价值的有效实现途径。

  这次传媒技术新方向的设置是为了适应全球范围内传统媒体向数字媒体的历史转型,满足当代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期盼和各类媒体集团中传播者、管理者及专业技术人员的进一步学习要求。该方向联合

浙江大学传播学硕士点(浙江大学传播所)等一起培养,开设含数字媒体、多媒体技术、当代传播学、整合营销传播,以及影视、网络、动漫、娱乐等各领域传播技术与艺术的多门创新课程,是推进文理交叉型高层次综合人才培养的很好探索。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传媒技术方向的自主招生入学考试于7月29日、30日在软件学院宁波分院顺利进行,录取工作已经完毕。下半年(通常在12月),包括所有的方向在内,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还有一次规模较大的工程硕士自主招生的入学考试,考生可及早通过网址www.zjunbsn.com查看详情 。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