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家有考生:我们应该拿什么奉献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1:08  新浪考试

  拿什么奉献给孩子

  当今社会人才的竞争依靠的是什么?恐怕与你的解题能力关系不大,更多的可能是你做人的基本素质、你的品德、你认识世界的能力、你的社会交往能力以及管理能力。这些大概都与在学校的分数关系不是很大。如果你经历过高等教育,你应该知道分数对你意味着什么。你上了四中,不一定就能上清华北大,就是上了清华北大,你也不一定能找到更好的
工作,更不要说做出一番事业了。但是如果你能在学生时代,受到艺术的熏陶,感悟到自然的魅力,体会到人间的爱,恐怕对你是终身受用的。

  孩子还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几乎每个星期都会带他外出,可以说北京周边的名胜古迹没有他没有去过的,全国各地他也去了不少地方,包括西藏。在同龄人里,他可能是补习文化课最少的,但他能根据字体说出书法家的名字,因为他自小就练习书法,一直负责班里的黑板报。如果让他给你讲讲

披头士,那可是他音乐领域的偶像。我想这些都会对他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从小学到现在一直担任班长,一直连续被评为区级和市级三好。这些成绩足以令人骄傲吧。我有什么理由给他更大的压力呢?

  中考只是他人生路上一次经历,即使有挫折,或许对他也是一个财富,毕竟他还要经历高考,还要步入社会,还有许多困难等待他去克服。

  看到太多的家长指责自己的孩子这么不好那么不行,我想问一句,你们大人又做的如何?每次开家长会,老师周围总是围着众多的家长,询问孩子的情况。其实最了解孩子情况的应该是家长自己,否则你就不是称职的家长。

  如果你早晨7点以前到大街上走走,你会看到多一半的人都是学生,他们穿着校服,背着沉重的书包,穿越大街小巷。他们比我们大人辛苦的多,压力也大的多。难道我们不应该问问:我们拿什么奉献给孩子?

  更多精彩文章请浏览原作者博客豪杰的BLOG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