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陕西省出台新规定:公务员晋职要考核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5 12:00  华商网-华商报

  英语应用能力将作为我省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等次和晋升职务的要素。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日前出台《陕西省国家公务员英语应用能力等级培训考核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公务员必须通过相应级别的英语考核。

  该《办法》规定,全省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机关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工勤人员除外),凡1963年1月1日后出生的,2008年底前必须通过规定等级的考核。英语专业大学专科以上毕业和在英语语系国家生活一年以上的公务员,通过由国家外国专家管理局主办的国家级外语水平测试,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考试(英语名称为BusinessForeignLanguageTest,简称BFT)的公务员,持有效证件报市级以上政府人事部门确认后,可予以免试。

  据了解,

公务员英语应用能力等级培训考核的内容,主要侧重于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要求考生能熟练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掌握常用的3000个词汇以及相关词组,听懂日常生活中的通知、一般性谈话等等。培训考核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层次、不同年龄和不同岗位的要求,分为初级、中级两个级别。县以上机关年龄在36岁-45岁的公务员必须通过英语应用能力初级考核;35岁及以下的公务员、经济主管部门和各部门涉外岗位的所有公务员必须通过英语应用能力中级考核;乡镇机关35岁及以下的公务员必须通过英语应用能力初级考核。同时鼓励45岁以上的公务员参加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考核。

  根据规定,全省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考核实行定点考核,考生可到省人事厅认定的考试点,在网络考试平台上独立完成英语听、说、读、写的测试。考试成绩合格者由省人事厅发给《陕西省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在进行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等次和晋升职务、任职考核中,英语应用能力培训考核结果将作为能力要素之一。(记者 李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