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网考网上报名开始 9月15日首次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6 16:5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吴狄)教育部考试中心官方网站公告,备受考生关注的新托福考试,从昨天开始网上报名。由于9月15日是新托福首次在中国开考,新东方的新托福网考专家特别提醒考生,考前三周要训练迅速准确的笔记能力。

  昨天14时,新托福网考网上报名系统toefl.etest.edu.cn启动,考生可通过登录该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按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和其在中国举办新托福网考的惟一合作伙伴教育部考试中心(下称“考试中心”)的联合公告,基于互联网的托福考试(下称“托福网考”)将于9月15日在中国内地首次进行。据悉,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8日零点。

  据了解,新托福的考试报名费用为1370元,根据往年情况,北京的传统考点应包括北大、北外、清华等。

  新托福网考由阅读、听力、口语、写作组成,新托福网考更注重对考生听、说、读、写实际语言应用能力的综合测试。与旧托福考试相比最大的变化在于取消了语法部分,但增加了口语考试。

  据新东方老师介绍,新托福考试为120分制,阅读、听力、口试、写作四部分各占30分。其中,口试部分的原始分值为0到4分,写作为0到5分。这些分数将换算为30分制的分数。如果要考取美国学校,新托福成绩需要80分以上,名校则需要95分以上。新托福网考成绩,美国、加拿大的所有学校都认可,新西兰、英国、

澳大利亚等国家也都认可,欧洲多数国家的英文授课学校,一般也认可。

  -网考报名程序


报名程序

  -专家支招

  “三周复习计划”有四步

  昨天,新东方北美考试项目主任张洪伟介绍,考生一定要作好考前“三周复习计划”,其中掌握新托福的“秘密”很关键。

  张老师介绍,首先要每周做2套模拟考,熟悉新托福的界面,对于节省考试时间有很大帮助;其次,新托福考试,由于听力和口语都要靠记笔记,所以训练迅速准确的笔记能力,就能很好归纳要点,只需按笔记答题即可,这也是新托福的“秘密”;第三,考前要熟悉各科指令,以便考试中节省时间增加准确度;最后,每天要坚持半小时到一小时的口语训练,学习在1分钟之内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因为新托福1、2题要求在45秒之内表达自己的观点,3、4、5、6题要求在60秒内完成自己观点的表述。(记者:吴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