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重庆:高校贫困生可先报到后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0:41  重庆晚报

  我市高校将从下周起陆续开学。昨日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今年我市高校的收费标准跟去年一样保持不变,所有收费都必须进行公示。同时,各校将开通“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可以先报到后缴费,不因贫困而失学。

  市教委要求市内各高校必须在校园内设立固定的收费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或价目表,将学校收费项目、依据、标准、范围、计费单位、咨询投诉电话以及对家庭经济困难
学生实行减免的收费政策予以公示。

  据了解,高校学费实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政策。高校招收的的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定向生应与同等学历层次本、专科学生执行同样的收费项目和标准,除按规定收取学费和住宿费之外,不准额外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专升本学生升入本科后,其学费按有关部门核定的标准收取。预科生在预科阶段的学费和升入本、专科后的学费,按照预科招收当年的普通本、专科生学标准收取。

  对于普通本专科学生辅修第二学士学位或第二专业如何收费、普通本科学生英语四、六级和

计算机等级考试如何收费、如何处理少数学生恶意欠费等新问题,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没有新的收费标准出台之前,各高校只能按照有关规定收费,不能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 (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