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青海海北州资助大中专贫困生助学金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1:00  祁连山报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5日,海北州州举行海北州(奥凯公司)资助大中专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379名贫困大中专学生得到资助,共发放资助金近80万元。

  州委书记旦科,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闫桂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角巴,副州长文占发,青海奥凯煤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监许恺荪等出席会议。旦科、文占发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奥凯公司赠送了一面“捐资助学、功德无量”锦旗。文占发、许恺荪分别讲
话。

  文占发说,州政府举行海北州(奥凯公司)贫困生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对379名贫困大中专学生进行资助,这对于解决这些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激发贫困学生读书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占发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实施“科教兴州”战略,深化教育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狠抓“两基”工作,大力推进各类教育的发展,使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和支持。目前全州教育整体水平不高,发展不平衡,特别是还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难以完成学业。为此,州政府每年筹资30万元、州总工会筹资20万元、青海奥凯煤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资50万元,共计100万元,设立“海北州(奥凯公司)贫困生助学工程基金”,对按程序上报确定的当年考取重点本科院校的贫困学生一次性资助4000元,考取一般本科、大专院校及中专学校的贫困学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对现就读于大中专院校的贫困学生一次性资助2000元,高中贫困学生一学年资助500元,主要解决贫困学生学费、书本费及生活费的不足部分,切实帮助我州就读高中和各类大中专院校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是州委、州政府践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
科学发展观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占发强调,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及时接受教育,安心读书学习,既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一项光荣而艰苦的任务。因此,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生助学工作,切实加强领导,深入调查,按时发放助学金,确保家境有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得到资助,并要加强检查监督,真正发挥助学的最大效益。

  各级中小学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高一级学校输送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为自治州建设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支持贫困学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资助学,向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学生就学奉献爱心,为发展海北民族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受资助同学,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成为一名立志回报祖国、建设家乡的有用之才。贫困家庭的家长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增加收入,改善家庭条件,为孩子读书提供可靠的保障和支持。

  许恺荪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基于我们的责任,奥凯煤业在州委、州政府的积极指导下,本着回报社会,支持教育的信念,为海北州贫困大中专学生捐助50万元助学款,来表达奥凯热爱、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心愿。希望通过“海北州(奥凯公司)捐资助学基金”这个项目的实施,倡导社会各界都来共同关心和支持海北教育事业的发展,关心国家人才的培养,关心贫困学生的成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真诚的表达奥凯人对海北州父老乡亲给予我们支持的感激之情,为振兴地方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程”尽一点微薄之力。

  贫困大中专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对州委、州政府和奥凯公司的资助,表示了深深的谢意。(作者 王志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