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贵州省招考公务员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8 12:45  贵州商报

  全省省直机关公开招考公务员26日开始面试,为了充分体现“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省直机关面试在去年推出“公民旁听”的基础上,今年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面试。

  据悉,今年全省共有25267人报名参加公务员招考,21767人参加笔试,1915人进入面试,其中省直今年参与招考的单位有省政府办公厅等30个省直机关和工商、地税、质监、
药监等垂直管理系统以及监狱管理和劳教系统;按照1:3的比例,575个职位共有1725人进入面试,此次是省直机关公务员面试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省直机关面试26日在贵州师范大学内进行。

  为了组织好此次面试,省

公务员招考办在省直单位、事业单位共抽调385名厅、处级干部担任面试主考官和考官(其中厅级干部40余人)。今年考官实行两次抽签,即面试前一天抽签确定分组,面试开考前半小时再抽一次签,确定具体考场。考生也是在面试前,临时抽签产生序号,确保了面试的公正性。面试成绩在几个考官打出的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考生的面试成绩,在考生面试完后,待后一名考生面试完后,即进入考场由主考官当场宣布,不可更改。这些措施昨日得到了进场旁听的
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但为了避免出现“乡音乡情分”,他们一致建议公务员招考面试应要求考官和考生说普通话。

  26日进行面试的有省纪委、省高院、省国土资源厅等30个省直机关和省地税、质监系统,市(州、地)级公务员招考面试26日也同时在各地进行,27日省工商、药监、监狱管理、劳教等垂直管理系统将进行面试。(记者 樊天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