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见闻:孩子表现得比家长勇敢得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9 11:40  杭州日报

  孩子学会了自己动手洗衣服,还有带病要求参加会操的家长平均一小时打个电话,还有冒充老师混进营地的

  开学前,青春中学特地为初一新生准备一次三天两夜的封闭式军训,这三天两夜的经历,让这群不曾离开父母的孩子收获了一个评语:比爸爸妈妈勇敢!

  孩子表现

  吃饭比以前多了

  个个争当好“兵”

  第一天吃中饭的时候,孩子们看到部队食堂提供的饭菜都傻眼了,比自己家的伙食标准差了很多。虽然饭菜的量都是足够的,但是不少孩子吃不下,稍微吃了几口饭,喝几口汤,就把餐盘端出去倒了,一点儿都不心疼。有一个孩子甚至什么都没吃。见到这种情况,老师临时为孩子们加了一“课”———把孩子们领到官兵的餐桌前,让孩子们亲眼看看军人是怎么吃饭的。上了这堂“课”后,不用老师多说,晚上孩子们的饮食情况好了很多,那个中午什么都不吃的孩子从这以后每次吃饭,饭碗都是盛得最满的。

  虽然有不少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不强,但是他们都很迫切地想把事情做好,个个争当好“兵”。有的孩子叠被子叠不好,就趁休息的时候反复地叠;有的孩子虽然家长给他准备了足够的衣服,但还是认认真真地把换下的衣服拿去自己洗了;有一个女孩子在军训会操前病了,教官和老师都建议她不要参加最后的会操了,但她执意不听,非得参加,最后是班主任下命令了,她才放弃,委屈地一头扎进老师的怀里哭了。

  家长表现

  打爆了老师电话

  还冒充老师混进营地

  因为是封闭式军训,所以学校提出要求,学生一律不准携带通讯工具。但是考虑到有些家长可能需要和老师联系,所以学生处主任高永刚老师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从公布这天开始,高老师的电话就成了热线电话。当天晚上就有几十个家长来电询问军训注意事项,要带什么东西,具体日程安排等等,一直打到备用的手机电板都没有电了,不得不把充电器直接接在手机上接电话。

  军训正式开始,接到的电话就更多了。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几乎每10分钟左右就有一个电话。有问自己孩子身体怎么样,是否吃得消的;有问孩子表现怎么样,有没有淘气的;有要求老师对自己孩子格外照顾的;还有家长提出各种各样的理由,想把孩子提前接回去的。有一个家长平均一个小时打电话来问一下自己孩子的情况,每次问的内容都大同小异。军训结束那天,高老师手机接通键都掉了下来。

  更有趣的是,有一个家长实在熬不住了,冒充学校老师混进营地,被值勤的连长发现“赶”了回去。

  相关新闻

  大学生军训竟有家长要求陪训

  网上直播才挡住此起彼伏的家长来电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黄晓燕井冬梅见习记者艾丹青)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舒适惯的孩子们能否经受得起军训的考验?大学新生那头在封闭训练,家长们这头则是牵肠挂肚。为了让家长第一时间了解孩子军训状况,日前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联合一家网络公司建立专门的军训视频网站,方便家长探视。

  昨天是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2005级学生封闭军训的第五天。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军训辅导员几乎没有接到家长担心或者询问军训情况的电话。往年军训才开始一天,家长的追踪电话就随之而来,此起彼伏,甚至还有家长大老远地从外地赶来要求陪训。“今年我们开通了视频直播学生军训的全过程,将学生训练、饮食、休息等场面一一拍摄出来,并在网站上播放。”东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伏晓红老师告诉记者,网站信息每天更新,家长只要在家里登录点击就能了解军训的全部内容。

  但是,一路攀高的军训视频点击率也让老师们直皱眉头,一位宁波的家长吴女士看了视频片后留言:“太阳这么大,心疼死了。儿子你要加油啊!”都是大小伙大姑娘了,“网上视频直播满足了家长的探视需求,但家长们这种过分呵护的心情可是帮了军训的‘倒忙’”。

  (通讯员周慧记者王倩 杭州日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